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我变了吗?




昨天心血来潮去了阿铭学长家一趟。聊了人多,也真的有一段时间没联络了。彼此都很忙,忙事业,忙感情,忙亲情。自豪的学长哭了。第一次见到他的无奈与无助。到底发生什么事?我不懂,也不敢问。

凌晨回家路途,收到阿铭的短讯“你很陌生,不再是那位我认识的学弟,为什么不问呢?难道,就得这样陌生吗?以前的你会不顾一切的追问到底,但现在的你,就连问的勇气也没有,你变了”

阿铭是我在大学所认识的其中一位学长。和他的感情特别好。我们无所不谈。大概他了解我的程度比我daddy还高。自从踏入社会工作,见面的机会自然而然的少了。

以前的我在做每件事情之前都没有想太多,但现在我会想很多,可能真的太多。我很怕会伤害别人,更怕被伤害。所以对不认识的人会有种距离感,我可以跟陌生的朋友聊很多,但不会掏心。这就是所谓的‘假’吗?难道保护知己也有错吗?

我真的变得很坏吗?

2 comments:

  1. 适当地保护自己是ok的,不过也不太过度哦!物极必反嘛!
    维持一段知心的友谊还真的得下功夫!~加油啦!祝福你~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不叫坏。保护自己避免受伤害是应该的。你不问不代表不关心,只是你尊重别人。别人要向你诉说,就算你不问,也会自自然然地向你说。

    对陌生人戴假面具是难免的,对着我们时就记得把面具拆下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