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2, 2011

我的姐姐- Part 1



昨天回了怡保一趟。。回去签名拿钱。。姐姐需要一笔蛮大的费用缴律师费。

原本以为姐姐嫁了,不用担心太多。但一想到她那位势利眼的家婆,我就觉得恶心。


话说在提亲时,姐姐已向准婆婆表明嫂嫂不能出席她在彭亨的晚宴,口头上,准婆婆是答应了但脸色就黑到。

结婚当天,依照华人传统,当新郎迎娶新娘之后,必定先拜祖先,然后清茶给长裴但所谓的家婆说她们并没有清茶的习俗。可能吗?我真的很怀疑。

Well, 。回到姐夫的新家,原本要呆一会儿,但讨厌的家婆竟然把妈咪当透明玻璃,可我也不是省油灯,牵着妈妈的手追问讨厌的家婆是否妈咪太漂亮,认不出来。。她除了尬魀,还是尬魀。心里暗笑


家乡的晚宴跟KL不同,新娘并不会在门口迎接贵宾,反而会在即将开席时才进场。

当晚,进场音乐响起了但还是看不到姐姐的踪影,我知道出事了。原来一下车,姐姐就发现嫂嫂坐在某贵宾席上。不愿进场。看来,我们真的太小看姐姐的能力。以为她会妥协。
姐姐给了讨厌的家婆两个选择,一就是请她的嫂嫂走,二,就是姐姐离场。选择必须在五分钟后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了,讨厌的家婆竟然跑来要就妈咪劝劝姐姐。姐夫已在一旁,怕到眼泪也快流出来。混乱中,姐姐已拖着她的晚礼服上车了,这时姐夫很大声的命令要他的嫂嫂离席。无可奈何,讨厌的家婆得乖乖的,厚着脸皮的,请嫂嫂离席。

嫂嫂这里离席,姐姐在正门口牵着姐夫的手,幸福的向酒楼迈进。


当晚可是千人宴,但姐姐打了一场漂亮的仗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